記得一九七三年,九口之家居大坪。姐姐年長一十二,正是讀書好季節。我也正上二年級,不幸摔傷在家閑。二弟正上一年級,小妹四歲懂事少。三弟剛好九個月,當年九月二十二。父病噩化歸家來,放學回家父在床。床下嘔血甚可憐,跑到床前叫爸爸。爸爸言說你去玩,繼續講我說不了。不想當日夜間亡,前言成了臨終語。只因父親是醫生,名聞方圓大家擁。棺木大隊包攬下,三日之后就安葬。當年雖有九歲虛,不懂人事世道艱。父喪鄉村敬花圈,只想拾炮放著玩。后來慢慢浙長大,人在情在真不假。憶起當年父在日,出門診病帶我行。都因我為男居長,可為家中疼愛寶。后因父親不在了,家道漸變不一樣。當年爺爺八十四,父故爺悲又倒床。大小事件母照顧,當年十月爺故去。不幸事件接連生,最難最苦是我母。二人故去剩七口,生活重擔母肩挑。辛苦養得一頭豬,靠它糊口兼還債。誰料到了冬月間,此豬又亡無依靠。慶幸生在新中國,年少長在紅旗下。生產隊上多照顧,上學又把學費免。七口大家母擔起,勉強糊口兼度日。到了一九七六年,奶奶年已七十七。國家不幸家又難,我奶有病進食難。時到冬月中旬期,奶又故去讓人悲。小妹此時已入學,三弟全靠奶看大。而今奶奶又去了,母親重擔更增加。三弟還小靠人帶,四個學生讀書忙。每日五更天不亮,母親擔水二來回。做飯吃了整工份,六口一家全靠她。曾記冬月挖薯日,隊上分紅到夜半。如此晝夜來回忙,年年如此不曾休。我姐上到中一后,堅持不上幫家忙。母親雖然很艱苦,總勸我們好上學。我等學業不成功,都沒權力怪母親。上學一年結束后,書錢總到來年交。苦難歲月總難忘,時時刻刻讓人憶。哪些年月節假日,荊關姑家最相顧。尚師陜西教學時,回來總有大姑物。吃食衣物少不了,又幫又顧總難忘。曾記母親教我言,大姑一家是恩人。我爸住院有病日,海軍二哥擔柴來。當時年歲并不大,肩挑重擔數十里。那些年月缺柴燒,表哥幫著拉一車。姑夫在家不做事,來到我家總不閑。雖然來此住幾日,砍柴砍樹整理忙。生產隊上總是忙,母親一人怎忙完。幸有自家屋里幫,記成記清全家上。多少年來如一日,只今恩情掛心頭。更有一人值得提,就是外婆講一番。父去之后母孤單,月月到家住半月。一連數年都如此,而今依然銘記心。奶奶去后家里忙,母親有事回娘家。上午回去下午歸,因家少小無人管。小時說來還貪嘴,知道母歸有好吃。外婆總攤餅數張,次次母回不曾空。我帶兄弟接出村,等待母帶好吃歸。那時還有二姨家,每逢星期總想去,帶著兄弟走一趟,吃飽喝足回家來。樁樁事情說不盡,母愛恩情講不完。問我世間何為大,我說母親最偉大。

施肥到底應該怎么施?不少花友在施肥過程中有一些誤區,我們來看看這八種不能施肥的情況吧! 新栽植株不施肥▼新栽的植株傷口多,若受到外界的刺激,則不能愈合,會引起爛根。 開花植株不施肥▼花期一般不施肥,否則會引起落蕾,落花,一般在開花前施肥。 休眠植株不施肥▼休眠期,一般指天氣比較極端的盛夏、冬季,花卉停止生長。一是施肥也不會吸收,可能引發燒苗。二是打破了休眠,引起植株繼續生長,會擾亂植物的生長規律,來年生長變差。根竇不施肥▼施肥一般在盆邊或者根周邊施肥,不在根竇下直接施肥,不利于植物吸收利用和根系擴展。不可施生肥濃肥▼如果施用未經腐熟的肥料,不但易于生蟲、生蛆,往往散發出臭氣而污染環境,而且遇到水會發酵,傷害植株的根系。同時,不可施濃肥,一般應掌握“薄肥勤施”的原則,以三分肥七分水為最妥。不可單施氮肥▼一般有機肥農家肥是全效肥,沒有關系。如果施用花肥,應將氮、磷、鉀配合使用,單施氮素化肥,容易造成枝葉徒長,推遲開花或不開花,或花小色淡。植物虛弱的時候不宜施肥▼病弱植株的枝條細弱,吸收能力差。如果隨便施肥,容易造成肥害。可在恢復期施肥,以恢復生機。 什么時候施肥?▼如發現花葉變淺或發黃,植株生長細弱時為施肥最適時期。花苗發葉,枝條展葉時要追肥,以滿足苗木快速生長對肥料的需求。苗期多施氮肥可促生長,花蕾期施磷肥可促進花大而鮮艷、花期長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遠見新竹哪裡訂2020年Fortune台北哪裡訂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桃園哪裡訂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
國際書展台時亞洲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bes新竹哪裡訂 天下雜誌哪裡訂閱?這五個女人,竟然打敗了川普和習近平?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讀者文摘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,訂閱36期只要2988?再送隨身碟,全台最便宜的價格? 2020年VOGUE苗栗哪裡訂 2020年科學人訂購優惠 亞洲週刊+6堂tutorabc,學英文好划算?英文閱讀、口說都練到?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,訂閱36期,再送隨身碟、數位版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試用報告優惠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