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管理時間的人生將會是不完整的人生。能合理安排時間的人,將會有更大的成就。我是一名來自西北的80后電氣設計師,通過學習時間管理,我改善了自己的時間使用狀況,所以也想把這個好的方法分享給大家。番茄工作法、二八定律、時間日志以及GTD工作法等一系列高效的時間管理方法,如果你能掌握,將會終生受益!以前,我在電腦上學習的過程中,由于網絡的誘惑,很容易分心,學習視頻課程時,時常被突然彈出的新聞、QQ消息中斷學習。但是自從使用了番茄工作法,我就能嚴格督促自己在25分鐘或者30分鐘內集中精力完成某事,有效地提高了效率。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情況,不妨試一試番茄工作法,它真的能讓你發生巨大的蛻變!通過學習二八定律法,我知道了20/%的任務(要事)決定了80/%的結果,所以我建議大家也要牢牢掌握二八定律法原則。特別在專業學習的過程中要牢牢利用該法則,對重點內容加強學習,次要內容大致了解即可,這可以有效提升學習效果,工作上也是要抓住主要矛盾,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。在學習時間管理之前,我有個壞習慣,就是想起來的事情隨手就做,有時突然中間出現了中斷,也就不了了之。學了時間管理后,我把每天必做的事列入清單中,按優先和緊急來處理,這樣就不會耽誤重要的事,也避免了被瑣事打擾,導致半途而廢。四象限法分為重要緊急(優先處理),重要不緊急(盡量多做),不重要不緊急(盡量不做),緊急不重要(盡量少做)。每天的事情很多,利用四象限法把這些事情進行分類,就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事情要先做,哪些不應該做或少做。要想真正把這一方法運用在生活中還需要相當大的毅力,例如,明確知道無節制刷微信、刷抖音是不應該的,但是要想克服這個不良習慣還有一定的難度。只要能夠真正能把四象限法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,你將會不斷減少自己的黑洞時間。習慣培養性格,性格決定命運。好的習慣會對我們的一生產生影響。把每一個微小習慣的反復疊加,就會養成一個好的習慣。之前我一直沒有經常喝水的習慣,通過時間管理軟件的日督導功能,白天在辦公室喝水的頻率有了明顯的提升。GTD無壓工作法分為五個行動步驟:收集、處理、組織整理、回顧與行動。GTD工作法具有系統化和清單化的特點,能短時間完成的要立即行動,回顧/(每天每周定期的回顧/)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來執行。GTD工作法本質就是 一個字“擠”,(擠行動X擠思維=擠出結果)。管理好時間應該隨時記錄自己的想法、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,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時間黑洞和調整自己的一些不太合理的規劃,督促自己持續推進目標。時間日志法可以了解自己的時間使用情況,我使用的是APP幫我記錄的,隨身攜帶,隨時記錄。當未來的哪一天,突然想要查看自己以前做了哪些事兒,也可以用搜索的方式把它重新查出來,進行回憶。以前的自己對時間管理并沒有什么概念,學習只有目標沒有計劃,目標推進進度較為緩慢。學習時間管理之后,對每一件事我都能輕松地安排,從此每一天充實又有條理。找到了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環節,我逐漸對自已的事務能夠分清輕重緩急,每天都變得高效輕松起來,養成良好的生活及學習習慣,實現自己的目標也就不是什么難事了。我能在時間管理過程中,獲得巨大的好處,相信你也可以!從來只有努力出的美麗,沒有等出來的輝煌!讓我們一起加油,管理好我們的人生吧!(編輯:葉葉、記憶魅力, 來源:大腦時代教育)

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十全十美的Excel表格技巧教程送給十全十美的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TIME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Forbes桃園哪裡訂National Geographic台北哪裡訂
2020年VOGUE苗栗哪裡訂 2020年科學人訂購優惠 亞洲週刊+6堂tutorabc,學英文好划算?英文閱讀、口說都練到? 2020年Forbes新竹哪裡訂 Forbes高雄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訂閱: 亞洲生留台意願低 留陸躍升 2020年台時亞洲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北哪裡訂 英文初級想閱讀亞洲週刊學英文?我建議你先不要看!你會後悔?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TIME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 讀者文摘 富比士 探索頻道雜誌 經濟學人,推薦學英文雜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試用報告優惠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